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西屯景點推薦一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推薦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2023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新景點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新景點推薦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一日遊

邂逅的悲傷 文/無楓 茫茫人海,我們是在多少個擦肩而過之后才換來了這一場邂逅的相遇。 為了這一場邂逅,我曾祈禱過多少個日日夜夜,但換回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。直到真的有一日,我們在雨中邂逅,遇到的只是淡淡的悲傷。 有一句經典的古語: 眾里尋她千百度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是啊,多少擦肩而過卻不能心有靈犀,致使無緣再見。那樣的結局是該遺憾,還是應該慶幸?當邂逅帶來的只是揭起舊傷疤,制造新傷痕的時候,還是期待么?人啊,總是擅長幻想的,而幻想總是美好的,但現實卻是殘酷的,每每懷著憧憬去面見深愛之人時,卻發現已經擁入別人懷抱的對方。那種心臟隱隱欲裂的聲音,把腦袋都撕開了一道裂縫,整個人頓時變得昏昏沉沉,猶如失去了意識,失去了一切一般。 似乎,那種痛比心碎更撕心裂肺,更容易讓人崩潰。 人們往往以為邂逅的結局是美好的,是圓滿的,但現實總喜歡制造出事與愿違。于是,邂逅的結局往往都變成了悲傷的。 那時候,我們就會在想,為什么在這些年里,一直都堅信著,一直都期待著,一直都滿懷希望的堅信著、期待著。當所有的期待換來的只是一場絕望,當所有美好的夢境都已被打破,只是這一場邂逅的雨水還懂得哭泣。 邂逅讓我們明白了一件事情,那就是你從不曾質疑的那個人最終還是辜負了你對她(他)的信任。 還記得這樣一個故事,在畢業那年,一個少年懷著所有的暗戀跟一個女生告白了,而后,他們在一起了。那時候,少年還是意氣風發,女生還是善解人意,最重要的是,他們有了一個共同的理想。但最終的結果卻并不美好。 他們還是分開了,因為工作,因為生活,女子最終嫁給了一個有錢人,做了富家太太,而男子卻在堅持著將他們曾經的夢想實現了,在女子生活的那座城市里。但是,雖然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,男子卻從來沒有出現在女子的面前,雖然,他曾無數次在女子必經的路上躲藏起來,偷偷地看幾眼已經婚嫁的女子,從來不敢上前打擾。那些年,他從來沒有再找一個女朋友,更別提結婚了,原因很簡單,只是因為他忘不了她,他還深愛著她。 女人常說,找了老實一點的男人就嫁了。其實呢,一直還是對那些壞男人投懷送抱,對于那些老實的男人直接忽略。男人常說,男人不壞女人不愛,所以總想著讓自己可以變得壞一點,那樣的話,就會被異性接受,但卻是有些人做得到,有些人做不到。 有人會問,一個人想要變好很難,但想要變壞卻很容易,其實不然,有些人天生就沒辦法對自己心愛的人絕情,就像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一樣。 其實,聰明的人是不會期待邂逅的,一場感情結束就是另一場感情開始。這般想來,我的確不是一個聰明的人,或者說應該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,總是會無緣無故地想起某個人,然后,就會一直回憶著一個個畫面,到了深夜都難以入眠。 時隔多年,我還是在期待著一場邂逅,甚至,我已經知道你已然擁入了別人的懷抱,但我還是期待著那樣的一場邂逅。天空中下著蒙蒙細雨,我和你在茫茫人海相遇,然后彼此停住腳步,看著對方。在那一刻,縱是有著千言萬語,卻一句也是難以啟齒,最終只是淡問一句,這些年過得還好么?除了這個,不知道還能說些什么,無論提到你和他的故事,還是你已經結婚了,對于我來說,都是無法接受的懲罰。 想來,你并不是一個殘忍的人,相反,你是一個很善良的女子,否則,當初我也不會深愛上你的善良。但最終,能夠傷害到我的人也只有你一個人而已,因為全世界只有你能夠進入我的心扉,也只有你才能夠把我的心傷透。 也許,這并不是你所希望的,雖然有了這樣的結果。這樣的結果對于我來說,的確是最不愿見到的,但這一場邂逅,我還是期待著。因為我還想再見你一面,盡管我知道,就算再見你一面,對于我來說,也換不回當初的你,但我就是想再見你一面,至少,可以讓我知道這些年,你過得還好么。 也許,過得好與不好,你自己都不在乎,但我卻是在乎的,比任何一個人更在乎。 我不敢說,我這一輩子不會愛上其他人,但至少到現在,我深愛的人只有你一人而已。因為,就算知道邂逅的結局是悲傷,我還是在期待著。 或許,等有一日,我不再期待再見你一面,再在乎你的一切的時候,我便是放下了,真正的放下了那份曾經屬于我們的感情。 悲傷流瀉 文/思之青 天氣預報說今天有大雨,可是到現在,已是下午四點多鐘,大雨仍舊未來,而天空似乎也在越加努力蓄積可以變成雨水的陰云,盡管現在是太陽高照。 我剛從外面回到房子里來,我坐在椅子上喘著氣,我的臉上流著汗水。可能因為化妝的關系,汗水打濕了粉底,我的臉上迅速出現了粘濕厚重感,仿佛體內的熱氣被包裹在那一層精致的妝容下,無法排出,我感覺到我的皮膚出現了壓抑,盡管我用的是化妝品店里最好的粉底。 但不化妝我又是不愿意的,因為粉底可以幫我遮蓋長期抽煙而導致的黯然膚色,腮紅可以讓我在悲傷的時候也呈現出神采飛揚的笑容。 我和母親一樣,都是愛美極致的女子。母親看戲從來都是要梳妝整齊,她會穿上絲襪,那條黑色的百褶裙。母親在對著鏡子梳妝的時候,我是頂喜歡站在母親的身后,看著鏡子里母親的面容,仿佛那里面有著另外的一個世界。 我現在所居住的小城是沒有戲可看的。我看的是大街上匆促行走的人群,擁擁擠擠的車輛,一聲一聲叫囂的吵鬧充斥在耳邊。當我看著這些的時候,我仿佛也站在一個戲臺下,戲臺上是鑼鼓聲陣陣,悲喜交集,而我也總能看見母親站在我的前方,她回過頭來,那是鏡子中的模樣,被光包裹,笑容淺淺而不經意。 而我現在坐在椅子上,我感覺到悶熱。我將腳從鞋子里抽出來,我看到自己的腳穿著小小的粉色棉襪,我突然為自己的腳起了感動。母親最喜歡我的一雙腳,她會在某個下午,突然從沉默中清醒過來,那是有陽光的下午,她會脫掉我的鞋子,將我的腳放到她的手心里,她用自己的手指認真地丈量,長大了,長大了就好了。 我感覺到悲傷從心底一股一股地滋生出來。也許悲傷本就存在于我的體內,它與我的生命相輔相成,但是現在滿了,滿到我的胸口,可是又無法傾泄出來,他需要一個方式才能突破,就像被一層膜包裹,膜很薄,以透明的姿態占據,但是堅不可摧,我被脹得生疼,我的身體,我的思想,我的孤獨。 我需要一個方式。于是我給自己倒了一杯白酒,艱難地喝下去。我的確是艱難地將這杯白酒喝了下去。我不喜歡酒的味道,但是酒精似乎具備一種力量可以摧毀一切,所以在有些時候,我是那樣迫切地需要。 頭有些眩暈。我終于開始哭泣,當第一滴淚落下的時候,似乎堤岸被沖破,洪水泛濫。而天氣預報說的大雨還未來臨,但我已經開始哭泣。 對面的墻上掛著母親的遺像,我看見母親的身影似乎從鏡框里走了出來,不,是飄了出來,母親看上去很輕,姿態比云朵要優美。 忍不住悲傷 文/風中的樹 劉大美打來電話時,如花正在真功夫吃雞肉粉。其實,吃得蠻香的。如果劉大美沒有大驚小怪的話。 “天啊!你都落魄到這種地步了?窮成這樣了?天啊!你竟然淪落到吃真功夫的地步啦!啊哈哈!老天長眼啊!你也有今天!”你看看,這到底是同情呢?還是嘲笑?不理她,繼續吸那細細的米粉,可是,原本香濃的味道瞬間變為嚼蠟。放下只吞了一半的巨碗,走人。 你說這劉大美壞心眼吧?也不像!不長心吧?更不像!反正,她就是喜歡看到別人比她倒霉。其實,有時候,我也蠻喜歡這種感覺。尤其是比我強一點點的人,終于因為什么事,比我差了,那種感覺,簡直就像是嚼了顆新鮮口味的棒棒糖,完全是清新而刺激,超爽的! 年少時候,鄰居家有一個姑姑,超美!膚白,個高,腰細,蜂胸,然而這些還不是重點,重點是:五官那叫一個美!精致至極!她是家中老大,下面有六個妹妹,人稱其家為:七仙女。美姑嫁人了,夫極帥!你知道,北方冬寒夏炎,人種偏向白種人,個高,體健,一時間,夫婦倆出現在街頭小巷,那簡直就是一道風景!那景色非常宜人,方圓五里的人們都直了眼睛。也直接影響到我的審美觀。年少的我,就知道,我一定要熱愛個子高、身體健壯,濃眉大眼的男子。 真是養眼啊!我那矮瘦的娘雖然丑,卻也知道美好的東西讓人舒爽,不時在家里講那夫妻倆的般配,那美姑的好運氣,嘖嘖聲不停。然而好景不長,當他們的兒子出世后,兩人就起了爭執,所謂小打怡情,大打傷身,經常看到夫妻倆不是這個臉腫,就是那個眼青。當兒子長到七歲時,終于以離婚收場。 那一天,我正在寫字,小學的功課雖然不重,卻經常性要耗費三兩小時的時間去寫字。正寫得歡,就聽到鄰居張大娘推門而進,一臉掩不住的歡顏。只聽到我娘脫口而出的一句:該!活該!然后就是兩個婦人控制不住的喜笑。當然忍不住好奇,終于得知,原來是美姑離婚了,那男人有了外遇。兒子歸她,帶著兒子回家來住了。 忽然間通體濕寒,控制不住地寒冷。不停告誡自己:長大了,我不要做這樣的人!不管是什么樣的人受了什么樣的苦,遭了什么樣的罪,我不要自己成為一個看笑話的人;不要成為一個善妒、刻薄的人;不要自己成為一個雪上加霜的人。可是,越近中年,我發現,我正在成為這樣的人。 不是不悲哀的。 自從聽到陳升的那一首《把悲傷留給自己》,就不時吟唱。仿佛那是我自己的經歷,自己的心情。多年過去了,我還是記得所有的歌詞: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,既然你說留不住你。 所有留不住的,就讓他走吧!鼓起勇氣,讓自己活得更好。 時間難以終止悲傷 文/最高志趣美好人生 遇到苦難,人們常說時間會淡化一切,終有一天,會把悲傷沉淀了。但是悲傷的時候,一分一秒都像陷入了無窮的時間黑洞,根本終止不了悲傷。夜半夢醒,悲痛難忍,會想到還有多長時間,才可以終止這樣的感覺? 執著于某人某物,當他離你而去,或者當你失去它的時候,悲傷的種子開始生根發芽,讓本來就壓力重重的小心臟,陷入無涯時間里的悲傷,沒有恰當的了解它,它會開花結果,長成人生的各種毒果。 反之,當有人對你執著,在你離開的時候,對方感到悲傷。雖然你有些過意不去,或者嚴重一點感到心痛,但你想離開了,就決絕地離開吧,對方的悲傷不是起源于你離開,而是起源于對你的執著。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,為自己負責。 任由時間去沖刷悲傷,對不同的人來說,時間長短不一樣,或許有人可以用很短時間就走出悲傷,但有些人要很長,在悲傷里度過生命,等于有才華沒有去施展,浪費。只有了解到悲傷起源于自己的執著,我們就更有動力去面對它,而不是拖著疲憊的身心度日如年。 首先,選擇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開始堅持去做,而不是執著于某人某物,生命會有隱忍前行的積極力量。 有一本繪本,叫“點”。小孩子從不會畫點,到在老師的鼓勵下,畫出了各種各樣的點,從悲傷到歡喜,再到鼓勵另一個孩子“去畫就好了”。開始去做,就會立刻終結悲傷,如果連第一步都不肯邁出,那就只能在時間里嘆息,“為何我不會畫畫?”。 其次,選擇那些讓自己感覺時間沒有流逝的事去做。我有件白衣服弄上污點,前些天想繡朵花上去,今晚才行動起來,雖然繡工不那么好,線也不夠多,有的地方只能稀疏繡上幾針,但是繡的過程,我感覺不到時間在流逝,也就無所謂什么悲傷,完全沉浸到時間里面了,繡完心情也好。 再次,不要等待,而是要行動起來去了解自己。擅用各種感覺,讓自己更加敏銳。 悲傷是因為我們腦海里總是想著“曾經擁有”,卻沒有為當下做點什么,硬是把時間拉長,正是因為當下的無,與以前的有形成強烈的對比,造成落差的悲傷。還要勸自己說,時間會改變一切?在等待的這段時間,生命浪費了珍貴的多少分鐘。 有些話,不要追根刨底地問清楚,離開的總有離開的理由,挽留,只會徒加“執著”的悲傷,不要抱著自己有多愛對方卻得不到回報的想法,說白了是自己舍不得對方離開,是更愛自己。當我們了解了這個過程,就不會那么執著了。 敢于從心底深處把執著的人或物放下,也就沒有了悲傷,沒有了怨恨。這個時候,更有能量去覺察到生命的各種美好。一個帶著悲傷和怨恨的人,是理解不了美好的,因為他理解不了自己。 從哇哇墜地到成家立業,有了自己的孩子,日夜不怕辛苦地帶大孩子,卻在某一天突然被隔絕,那種突然的被剝奪的感覺,很痛苦,天翻地覆的擁有和失去,很長一段時間的痛,思念讓人度秒如年。許多沒有經歷過的人,聽起來會覺得不可思議,說如果是他,早就瘋了。不管是哪種方式,我們總是如此難以承受“骨肉分離”。于是勸慰自己說,孩子會回來,會見面的,只是時間早晚而已,夢里也不斷地出現孩子,或是記憶的過去,或是想象的未來。 但是時間終究終止不了悲傷。我們彼此執著,又給它取了個名字,叫深愛對方。 孩子三歲以前,有研究說離開母親會產生分離焦慮和孤獨感。因為孩子出生,就像一張白紙,她靠自己是沒有存活能力的,所以她執著于最親近的那個人,一旦離開,會對她產生終身不好的影響。等她開始慢慢獨立,成長為完整的一個小人兒,她就可以過度到沒有執著的健康人格。但是基本上大部分人都沒有過度好,因為我們都在執著,都在為得到時那么艱難,不甘心就這樣失去而悲傷不已。 倒水時被開水濺到,我們可以馬上把水壺拿開,要終結悲傷,也應該這樣去做。立刻,馬上,清楚地看見悲傷為什么產生,不要以愛的名義,去把自己的執著強加給他人。不管某人某物有沒有離開,我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離開,因為人生到最后,一直都是自己陪伴自己。離開,不是因為輕易放棄,而是為了終止悲傷沖突,各自成為更好的自己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不一樣的態度 知道院士們回母校講堂時,我感受到了院士們的感恩之心;看到院士們的履歷時,我覺得他們離我很遠;聽到他們的經歷和教導時,我好像看到了他們拼命讀書的場景。我從他們的話語中發現了不同年代的我們,有著不同的學習態度。 在那個年代,他們,經歷著文化大革命,經歷過大批斗,經歷了高考恢復,更加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和不可缺性。他們拼命讀書來改變自己的命運,用毅力不斷鼓勵自己,用智慧和堅持讓中國變得更好。反觀現下,中國未來希望的我們,不但學習得過且過、學習六十分萬歲,而且一遇到困難或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就放棄,有機會也不會好好把握,更重要的是,有些已經畢業的大學生還不能靠自己在社會上立足。種種行為和思想都和院士們當年那種拼命式的學習截然不同。 拼命式學習的背后是一個需要被拯救的國家。當時的中國還不夠強大,不僅如此,中國還經歷了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這兩個劫難。十分迫切地需要人才的出現來抵御外國人的侵略,保衛祖國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落后就要挨打,一個沒有強大國防的國家如何能保證人民的人身財產安全?如何能讓學生安靜地讀書?如何能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?然而,就在這時候,他們站出來了,主動承擔時代責任,毅然投身于國家國防建設。即使讀書條件艱苦,他們也沒有放棄讀書,抓住并珍惜讀書這個可以改變命運的機會;即使沒有經過太系統的學習,他們也不斷地尋找相應的書籍來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容量;即使面臨著外國人的質疑和嘲笑,他們也扎扎實實地,一步一步地讓中國成為科技強國。當時的中國,讓他們形成了“仰望星空,腳踏實地”的學習態度。 消極式學習的背后是各方面的縱容。現在,中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,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,已經沒有了院士們當時的緊張和憂患意識。生于憂患,死于安樂,現在的平靜生活讓我們青年失去了上進的動力。在家里,家長們的溺愛讓我們青年徹底的放縱自己,讓自己處于“不爭不搶”的境界。在學校,不參加部門,不競選班干,只要分數達到及格線,不掛科,就可以拿到學士學位,六十分萬歲這個理念就突然在我們青年心中生根發芽。其實,消極的最主要原因還是在我們青年自己。因為我們自己放縱了自己,自己放棄了自己,自己讓自己沉迷于玩樂。 青年人正逢其時,要不負青春,不負韶華,不負時代。掌握知識本領,珍惜學習機會,打牢學習基礎;自力更生,艱苦奮斗,有面對艱苦生活和工作條件的思想和心理準備;不管做哪種工作,都要全力以赴,報效祖國,回報社會,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。 作為青年,要以院士們為榜樣,學習其學習態度,不要在可以努力的年紀選擇安逸,不要在本該斗志昂揚的時刻選擇頹喪。 >>>更多美文:隨筆

小劉是我高中時代的一個朋友。 說是小劉,其實比我還大兩三歲,之所以這么叫,一是習慣了,大人都這么叫,我也跟著這么叫。二是區別于他父親,他父親是我們部隊軍人服務社的售貨員,與人為善,木訥寡言,人們都尊稱他老劉。后來,老劉因病去世了,兒子來接了父親的班,這便是小劉。 小劉身體繼承了老劉的基因,個高,骨架大,身體結實,四方大臉,顴骨尤其突出,但性格卻隨了他媽。印象中,老劉整天隱在服務社那節有些陳舊的柜臺后面,一張寡臉半明半暗,如老僧入定一般,服務社冷冷清清,門可羅雀。但小劉不同,小劉正處在十八九歲活潑好動的年齡,性格隨和,嘴巴甜,人緣極佳,有他在,服務社整天人來人往,如過節一般,成為軍營單調呆板生活中一道靚麗的風景。 和小劉相識之前,我正處在孤獨之中。部隊里養少不養老,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,到了一定年齡就得復員或者轉業。我從小生活在軍營里,身邊的小伙伴換了一茬又一茬,總的趨勢是越來越少。少年時代,同齡人幾十個,整天湊在一塊瘋鬧打架,初中時,一塊結伴上學的還有五六個,等上了高中,只剩自己孑然一身了,他們的父輩在部隊年輕化,在一撥一撥的裁軍大潮中,陸續轉業到了地方。就在這時,小劉恰逢其時的出現了。 小劉和我是老鄉,我們的老家都在四百多公里外,地理上的疏離加深了我們之間的認同。老劉在世時,我們兩家就有來往,老劉去世后,父母憐惜小劉還是個孩子,更是頻頻邀請他來家里吃飯,就這樣,我們倆自然而然的熟識起來。 和小劉相識后,我的生活頓時豐富起來,周末沒事時,我便到軍人服務社找他玩,看他周旋于各色人物中間,嬉笑怒罵, 揮灑自如,快樂并享受著。 當時來軍人服務社的一般有三種人,一是部隊家屬,二是無聊的小戰士,三是周圍農村的老鄉。對于前者,小劉姿態放得非常低,嘴巴甜甜的,該喊大姐喊大姐,該喊大姨喊大姨,讓所有人都能在他這里找到主人翁的感覺。盡管她們之間也有地位上的懸殊,有的只是剛剛隨軍的農村小媳婦,人微言輕,謹小慎微;有的則是飛揚跋扈慣了的首長太太,頤指氣使,不可一世,但小劉都一視同仁,他幾乎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贏得了她們的好感。 對于那些農村的鄉里鄉親,也要看人,如果是自己熟悉的毛頭小伙,粗糙漢子,小劉會隨意的和他們開著玩笑,嘴里罵罵咧咧,透著三分親昵;如果是些老頭老太太,小劉會輕言細語,畢恭畢敬;如果是些大姑娘小媳婦,則有些羞澀拘謹,不知所措。反倒是對方放得開,嘰嘰喳喳,嘻嘻哈哈,指揮著他拿這拿那,看他一副手忙腳亂的窘態。 而對于那些經常來的大頭兵,小劉則儼然一副地主神態,看見他們來了,鼻孔朝天,視若無睹。小戰士知道小劉這脾性,也不生氣,訕訕笑著,進門先敬煙。小劉有時帶搭不理,有時面無表情的接過來,小戰士受寵若驚一般,趕緊把煙點上。有時我在旁邊,小劉會指著我對小戰士說,這是你王叔叔,給他也點顆煙,那會我也就十五六歲,?宓穆?懲ê歟?≌絞挎倚ψ乓膊壞被厥隆?/Pgt; 后來我問小劉,為什么對那些小戰士這么不耐煩,小劉說,就這幾個人,每個禮拜天都來,有時一天能來七八回,來了也不買東西,磨蹭著不走,就為了能看看那些大姑娘小媳婦。我當時有些懵懂,覺得很可笑,但現在想想,那些小兵也夠可憐的。正是血氣方剛,情欲旺盛的年齡,整天禁錮在兵營里,舉目所見,清一色的男性,生活異常枯燥,能去軍人服務社轉轉,運氣好了,碰上個把年輕貌美的女性,過過眼癮,恐怕也是他們為數不多的福利,不是有句話嗎,“當兵三年,回家看老母豬都是雙眼皮”。 去小劉那里也不光是去玩,主要還是去吃,第一次吃水果罐頭,是在他那里,第一次吃午餐肉,是在他那里,第一次吃燒雞,也是在他那里。 我上高中那會,家里生活已經有所改善,一周能吃一次肉,每次買塊把錢的,切成肉丁,包頓餃子,或者專門買點肥膘,把油熬出來,油渣子再包大包子吃,但要想大塊吃肉,大碗喝酒,還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沒想到,這個夢想很快就在小劉那里實現了。小劉有工資,正屬于一人吃飽,全家不餓的年齡,加上性格豪爽,不拘小節,只要我去了,小劉便不再去機關灶打飯,我們倆買來菜和肉,自己做著吃。 在宿舍不遠的地方有個村子,村頭就有常年賣肉的,半扇子豬用鐵鉤子鉤住,掛在桿子上。賣肉的屠戶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漢子,有點禿頭,一身衣服油漬麻花,衣服上縫了個兜,刀子就別在兜里。他和小劉挺熟,大概也經常去服務社買點緊俏東西。見他來了,笑著問他,家里來了客人?小劉一指我說,嗯,你大侄子來了,問要肥的還是瘦的,小劉指著那有著厚厚肥膘的五花肉說,肥一點的就行。買完后小劉又很認真、很誠懇的對對方說,你侄子馬上考大學了,看瘦的皮包骨頭,你再給搭上點吧。中年漢子大概對小劉這種半真半假的說話方式早就適應了,很大方的從案板上拿出幾塊小碎肉,笑嘻嘻扔給我們,我們倆喜滋滋的走了。 小劉其實也不太會做飯,他那會也還是個孩子,只是沒辦法,整天吃部隊食堂,吃得胃口都倒了,只能自己學著做。好在做菜也不是什么高難度事,他在灶臺上做,我就在旁邊指揮兼打雜。蔥姜蒜爆鍋,放上切的手指頭大小的肉塊,倒上點醬油,南酒,肉滋啦一會,差不多熟了再把菜放進去,過程有點忙亂,但步驟一點也沒少,最后大功告成,出鍋。菜的味道稍微差點,但勝在肉多,往往買一斤多肉,一頓就造進去了,鍋里油汪汪的,紅白相間,吃的滿嘴流油,吃的心滿意足,吃的唇齒生香,吃的比過年都過癮。 吃的次數多了,便覺得這么吃有點暴殄天物,應該喝點酒,于是我們倆便開始學著喝酒。先是香檳,那會兒正流行這個,其實就是蘇打水兌點色素,和酒沒有半毛錢的關系,喝多了嗝氣。再后來,我們倆嘗試著喝啤酒,一人一瓶,慢慢的,一瓶不過癮,一人兩瓶,三瓶,后來。開始整白的,蘭陵大曲,景芝白干,云門佳釀等,反正守著軍人服務社,里面有什么我們就喝什么。我的酒量和酒癮就這么慢慢培養出來了,等我高中畢業的時候,我們倆幾乎可以就著一只燒雞,人手一瓶大曲了。 和小劉熟識了,我們倆會經常互相開些玩笑,他笑我手拙,我笑他初中畢業沒文化,誰也不服氣誰。 有一天在服務社里玩,實在有些無聊,我讓小劉把他貨架上一個多功能電源插座拿來,我用螺絲刀大卸八塊,研究一番后又重新裝上,但拆卸容易,裝就有些費勁了。插座里面的線本來歸置得很整齊,被我攪亂后怎么也恢復不到原樣,不捋順了蓋子就合不上,好不容易捋順了,固定簧片的彈簧又飛了出去,我只好趴在地上,在柜臺里外反復的找,最后急出一身汗來。小劉在旁邊冷眼旁觀,不但不幫忙,反而冷嘲熱諷,“我看你能笨成啥樣”。 還有一次,我把一個吊扇的調速器打開了,里面的結構有些復雜,我很是好奇,越拆越瑣碎,最后,邊邊角角的螺絲都擰了下來,總算對原理略懂一二了,但裝的時候抓瞎了,忘記哪在哪了,沒辦法,我只好服氣的給了小劉,他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,最后還不忘擠兌我幾句,“從來就沒見過你這么笨的蛋,就這個還考大學!”我氣不過,拿過一張白紙來,胡亂寫上幾道方程式,讓他解解試試,這才把他的嘴堵上。 有段時間小劉心血來潮,突然要提高一下文化素養,讓我把高中課本拿來,幫他輔導功課,我有些欣喜,這下終于可以展示我的強項了。那段時間,小劉很是恭順,言語甚為輕柔,我充分體驗到為人師表的尊嚴和崇高。有時輔導到九點來鐘,我說肚子有些餓,他便飛快的到隔壁軍人服務社拿來午餐肉或者橘子、蜜桃、菠蘿等水果罐頭。望著這些平時高高在上,只能垂涎三尺,現在卻唾手可得的美食,我感慨萬千,只盼著這輔導能天長地久下去。誰知好景不長,大概也就學了半個月吧,小劉便失去了興趣,他自嘲的說,生來不是吃這碗飯的,說著把課本撥拉到一邊去了。他這一不學我的地位直線下降,罐頭是別想吃了,言語也沒那么尊重了,又恢復到以前的冷嘲熱諷了。 我們兩個人的字都不好,我的字像柴火棍似的,呆板,纖弱,他的字更差,像蚯蚓爬似的,后來我看到身材偉岸、器宇軒昂、頗有毛主席遺風的毛新宇毛將軍給一所小學的題詞,感覺熟悉極了,兩個人的字倒像一個模子出來的。被我嘲諷多了,小劉也覺得難堪,便開始練字,找了些廢舊報紙放到柜臺上,買了狼毫筆,字帖,沒人的時候便臨摹上幾筆,我有時去了,閑著沒事,也臨摹一下。我上小學時是有過書法課的,那時叫“大仿”,每天臨摹,按時交作業,如果長此以往下去,或許我的書法功底會好很多,也不至于現在一筆爛字自己看了都煩,但上了沒幾次課就轉學走了,從此,對書法就徹底荒蕪了。 那段時間,我們倆心無旁騖,比賽著寫,看誰寫得好,幾個禮拜過去,倒真有些進步,起碼來買東西的那些軍人家屬,旁邊村里的大爺大媽,離休的老干部看了都說好,夸上我們幾句,我們自己看著也像那么回事,一時有些飄飄然起來。 一個禮拜天上午,小劉正在專心致志臨摹的時候,那幫小當兵的又來了,進了門依舊拱手作揖,敬煙敬火,小劉沒搭理他們,頭也不抬著說,沒看你叔叔正忙著嗎。其中一個嘿嘿笑著,走上前去,看了一會,對小劉說,你這寫字姿勢就不對,寫毛筆字不能蛇腰拉跨,要上身端著,與桌子保持一拳距離,兩臂自然放平,小劉沒好氣的說,小孩子懂個毛啊,一邊呆著去。小戰士也不以為忤,依舊嬉笑著說,來,來,我給你做個示范,連說帶搶,把小劉的毛筆奪了過來,平心靜氣,認認真真在報紙上寫了幾個字,我和小劉看了,都不做聲了,就這幾個字,估計我倆練三五年都寫不出來,人真的不可貌相啊。 從那以后,我和小劉都沒了練字的興趣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
【台中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
【台中親子室內景點一日遊2022】 【台中遊樂園景點2023】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!【台中親子景點哪好玩】 【台中逢甲半日遊】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!【台中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 【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】 假日親子出遊台中景點懶人包

arrow
arrow

    k57w7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